吕明花 | 韩国,釜山

因重大事故使腰、手腕、膝盖产生严重后遗症

我是韩国釜山西面禅堂的吕明花。短短几年的时间,我经历了三次重大事故。第一次是在2018年11月,某一天下班时,因为下雨路滑,我在巷子里不小心摔倒,右膝盖撞到了下水道孔盖。医生诊断为十字韧带撕裂后,只帮我用石膏夹板固定,开了点药就让我出院了。过了一个月,我的膝盖明显地肿起来,之后就开始剧烈地疼痛,那种痛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,真的非常非常痛。医生说,我的膝盖没办法痊愈了,但我不断地求医生,只要能止痛,即便是有毒性的止痛剂我也愿意使用,因为我实在是无法忍受这种疼痛。

2019年11月,我又出了第二次事故。公车在即将到站的时候,突然紧急剎车,慌忙中,我为了不跌倒乱抓一通,导致手腕严重瘀青,不能动弹。不仅如此,右侧膝盖的十字韧带又一次撕裂了,腰也受了伤。走路时,从腰到脚趾仿佛针扎一般痛。因为一直用手出力,所以手腕发炎比较严重,医生诊断为腱鞘炎。手腕的疼痛比膝盖痛20倍,因为实在是太痛了,所以我经常悄悄地躲在被子里,不知道哭了多少次。

行动不便,只能倚靠柺杖活动

2021年10月底,我又发生了第三次事故。还是因为下雨天滑倒,伤到了左侧脚踝。原本右侧膝盖不舒服,再加上左脚受伤,我不得不开始了拄柺杖的生活。此外,我还要照顾年迈的母亲,需要帮母亲推轮椅,可是在推轮椅的时候需要手腕用力,因此我连轮椅都推不了,感觉非常悲哀。

走八卦3个月后,摆脱柺杖

2022年,我在YouTube上看到了7天的《神秘的八卦内功》网络课程影片,我觉得自己有希望了。刚开始我拄着柺杖走“八卦”,一个月后,我感觉腿变得轻松了;三个月后,我走路的姿势逐渐平稳,开始尝试不用柺杖;五个月后,我逐渐减少止痛药的用量,而且之前走路一瘸一拐的症状,几乎都消失了。

走八卦后,可以正常伸懒腰、手腕疼痛消失

手腕疼痛的情形也改善了很多,之前只要动动大拇指,整只手就很痛,想做立腕的动作,也会因为拉扯到肌肉使我非常痛苦。所以刚开始走“八卦”的时候,我会戴着护腕,但是不久前,我竟然连护腕都不用戴了。现在,我已经不戴护腕两个月了。之前抬起手的瞬间,会拉扯到全身的筋络,那一剎那简直是痛不欲生,但是现在我可以伸懒腰了,特别地轻松。

因为手腕不知不觉不痛了,所以从2022年底开始,我能亲自为母亲做饭,不用买现成的饭菜,也不用接受别人的帮助,这使我非常开心;同时,我也可以非常轻松地帮母亲推轮椅了。感恩金菩提宗师,我爱您!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