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明花 | 韓國,釜山

因重大事故使腰、手腕、膝蓋產生嚴重後遺症

我是韓國釜山西面禪堂的呂明花。短短幾年的時間,我經歷了三次重大事故。第一次是在2018年11月,某一天下班時,因為下雨路滑,我在巷子裡不小心摔倒,右膝蓋撞到了下水道孔蓋。醫生診斷為十字韌帶撕裂後,只幫我用石膏夾板固定,開了點藥就讓我出院了。過了一個月,我的膝蓋明顯地腫起來,之後就開始劇烈地疼痛,那種痛簡直無法用言語形容,真的非常非常痛。醫生說,我的膝蓋沒辦法痊癒了,但我不斷地求醫生,只要能止痛,即便是有毒性的止痛劑我也願意使用,因為我實在是無法忍受這種疼痛。

2019年11月,我又出了第二次事故。公車在即將到站的時候,突然緊急剎車,慌忙中,我為了不跌倒亂抓一通,導致手腕嚴重瘀青,不能動彈。不僅如此,右側膝蓋的十字韌帶又一次撕裂了,腰也受了傷。走路時,從腰到腳趾彷彿針扎一般痛。因為一直用手出力,所以手腕發炎比較嚴重,醫生診斷為腱鞘炎。手腕的疼痛比膝蓋痛20倍,因為實在是太痛了,所以我經常悄悄地躲在被子裡,不知道哭了多少次。

行動不便,只能倚靠柺杖活動

2021年10月底,我又發生了第三次事故。還是因為下雨天滑倒,傷到了左側腳踝。原本右側膝蓋不舒服,再加上左腳受傷,我不得不開始了拄柺杖的生活。此外,我還要照顧年邁的母親,需要幫母親推輪椅,可是在推輪椅的時候需要手腕用力,因此我連輪椅都推不了,感覺非常悲哀。

走八卦3個月後,擺脫柺杖

2022年,我在YouTube上看到了7天的《神秘的八卦內功》網路課程影片,我覺得自己有希望了。剛開始我拄著柺杖走「八卦」,一個月後,我感覺腿變得輕鬆了;三個月後,我走路的姿勢逐漸平穩,開始嘗試不用柺杖;五個月後,我逐漸減少止痛藥的用量,而且之前走路一瘸一拐的症狀,幾乎都消失了。

走八卦後,可以正常伸懶腰、手腕疼痛消失

手腕疼痛的情形也改善了很多,之前只要動動大拇指,整隻手就很痛,想做立腕的動作,也會因為拉扯到肌肉使我非常痛苦。所以剛開始走「八卦」的時候,我會戴著護腕,但是不久前,我竟然連護腕都不用戴了。現在,我已經不戴護腕兩個月了。之前抬起手的瞬間,會拉扯到全身的筋絡,那一剎那簡直是痛不欲生,但是現在我可以伸懶腰了,特別地輕鬆。

因為手腕不知不覺不痛了,所以從2022年底開始,我能親自為母親做飯,不用買現成的飯菜,也不用接受別人的幫助,這使我非常開心;同時,我也可以非常輕鬆地幫母親推輪椅了。感恩金菩提宗師,我愛您!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