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瑞忠 | 台湾,新北

急性四肢瘫痪导致无法行动

邱瑞忠:我叫邱瑞忠,今年53岁。我的两眼之间长了一个6公分的瘤,在2019年5月16日去医院做了手术。出院以后的四个月当中,身体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,而且我晚上还会去公园跑步。有一天跑到小腿痛,医生就帮我施打药剂,好像是肌肉松弛剂。打完以后我就回家了,但是在上楼梯上到二楼时,腿就软下去,没办法走路了。

到了第二天早上,我的四肢都瘫痪掉了,没办法翻身,完全动弹不得。我有一张相片就是躺在病床上,躺什么姿势就是什么姿势,没办法翻身。医生说,我是患上了脱髓鞘神经炎(编注:因免疫系统损害周边神经系统,而导致急性肌肉瘫痪的疾病),我的血液全部要重新洗过,才能让血液恢复正常功能。可是我的动作还是不能复原,必须像小孩子刚学走路一样,从头开始学,才能够慢慢好起来。

得病的前两个月,我是想不开的,可是我又想到我的小孩还小,我对家庭还有责任,我必须要站起来。那时候,我的妈妈一直在医院陪我,看着妈妈眼泪一直流,我也难过地流眼泪。出院回家后,为了方便上下楼梯,我必须在在二楼和三楼各放一张椅子,没有体力的时候可以坐下休息。

走八卦2-3次,可拄两支枴杖行走

邱瑞忠:有一次,我在公园里做复健,看到有一群人绕着一棵树在走,那就是“八卦内功”,了解到它对健康有好处,我就跟着他们一起走。刚开始走的时候,一个小时之中,我要休息三次到四次。

“八卦”点长黄素丹:他刚开始走“八卦”的时候,需要看护在旁边搀扶着他;后来走了两三次左右,他就可以自己拿枴杖走“八卦”了。起先是拿2支枴杖,走“八卦”20天以后,就丢掉了一支枴杖。

走八卦3个月,不再使用拐杖

邱瑞忠:因为脚有力了,我只用一支枴杖就可以支撑身体。继续走“八卦”3个月以后,我就不再需要枴杖了。

因为医生交代我,绝对不可以跌倒,所以我现在走路还绑着护脚辅助器。我不穿辅助器走“八卦”,会比穿上辅助器走要累2倍,我现在每天走2轮“八卦”,在走第2轮时,我会把鞋子脱掉,不穿辅助器。

走八卦6个月,可以骑长途脚踏车

邱瑞忠:在我的脚比较有力的时候,我会跟看护一起骑脚踏车,从花莲骑到七星潭要1个多小时,然后又骑回来就有60公里了,他很累,我也很累,但我累的不是脚,是屁股。我现在在台大医院看病的那个医生,是神经科的主任,他说他行医40年,没有看过这种病能够好得这么快的。

我现在的想法,跟刚刚生病时的想法已经有了180度的转变。而且,现在我就想去帮助别人,哪里需要帮助,我一定去。很感恩师父传授“八卦内功”给我们,我对“八卦内功”很有信心,我希望我可以将它传给更多的人,让大家都可以像我一样重新获得健康。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