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俊仪 | 台湾嘉义

严重手汗,开刀后遗症导致身体多汗

我叫刘俊仪,今年53岁,来自台湾嘉义。从小,我就有非常严重的手汗症。从我有记忆以来,大概7岁到现在,手汗症已经困扰了我大概45年。还记得小时候在学校开朝会的时候,站在操场上,我的手就像没有关紧的水龙头似的,手汗不断往下滴,形成一汪小水滩,以至于我的影子都快被小水滩淹没了。

成年后,我想,手汗的问题若是不解决,我会不好意思与别人握手,这有可能会造成工作与业务上的不便,于是我去看了医生。医生告诉我,以当时的医疗手段,只能用电烧的方式处理手汗。

所谓电烧,就是从腋下把汗腺阻断,汗就不会从手掌流出来,可是会从身体的其他部位流出来。所以,自从手术后,虽然我的手不流汗了,可是我只要一运动,胸部便会大量流汗,这就是手术的后遗症。早上起来的时候,我的被子经常是湿的,以至于我太太两三天就得要换一次被子。

百日筑基,身体正常排汗、变乾爽

修练“八卦内功”一段时间之后,我更加坚信走“八卦”真的可以提升能量,让身体更健康。现在,我还是会稍微流汗,可是那是正常的流汗,而不是之前那样像打开水龙头一样的流汗。就好像我体内真的有一个开关,有人把它关闭了,所以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莫名其妙地流汗了。

我曾问我太太:“你觉得我走了‘八卦’之后有什么改变吗?”

太太说:“改变可多了!自从走了一两次的‘百日筑基’之后,我就发现你的裤子不会再因流汗而湿湿的,你的床单也不会再湿答答的,变得很乾爽。”的确,一切真的如我太太所说的这样。

练习“八卦内功”之后,我发觉自己身上本来不会好的毛病居然好了,我的喜悦真的没办法形容。走“八卦”对我的助益真的是太大了!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