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忠明 | 马来西亚吉隆坡

多年的糖尿病、胆固醇困扰

2008年时,我被医生检测出患有糖尿病和高胆固醇。血糖的指数当时高到14.4mmol/L(编注:空腹血糖正常值为3.9 mmol/L -6.1 mmol/L),胆固醇是8mmol/L(编注:成年人的总胆固醇正常值一般为2.84- 5.68mmol/L)。我依照医生嘱咐按时吃药,但是我的生活作息却没有照顾到,每天还是照常抽菸、喝酒,经常喝到三更半夜才回家。

2015年6月,有一天我突然感觉胸口很闷,呼吸很困难,全身都在飙冷汗。然后,我被紧急送进医院,检查发现我的心脏有两条血管阻塞了,于是医生帮我做了通血管的手术。我在医院里住了一个星期,就在要出院的那一天,我突然又晕倒了。醒来后医生告诉我,我心脏跳得很厉害,每分钟差不多有400多次(编注:正常心跳一般为每分钟60至90次为适宜),医生用心脏电击器电击9次,我才醒过来。

其实,我心脏有另一条血管还没有疏通,医生说是因为抽菸太多造成的。因此,医生在我体内植入了一个心脏起搏器,假如心脏不正常跳动时,它就会自动电击,使我的心跳恢复正常。当天晚上,我又昏迷了一次,医生再度帮我实施体外电击,这次电击了12次才让我醒过来。醒来后,我发现自己全身都插满管子,那时真的觉得很无助,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度过这一关。

 

走八卦2年后,血糖、胆固醇降到正常值

走“八卦”两年后,有一天,我因为血糖偏低去看医生,医生检查后发现我的血糖分泌是正常的,只是因为我自己不知道,还在继续打胰岛素,又吃降血糖药物,导致我的血糖偏低了。于是,医生告诉我不用再打胰岛素了,降血糖的药也可以减半。直到现在已经4年了,我的血糖指数还是保持在5-6 mmol/L之间。也是在走“八卦”两年后,我发现我的胆固醇指数降到3.5-4 mmol/L之间,也恢复正常了。

不仅如此,在我走“八卦”的6年期间,我发现心脏的问题改善了很多,我的心跳一直保持在每分钟60-70次,因此心脏起搏器从来没有用上过。还有一个收获是在我走“八卦”3个月之后,我把30年的菸瘾和20年的酒瘾都戒掉了。对于这一点,最高兴的就是我的太太和孩子。

这一路走来,我被师父的慈悲大愿感动,所以我要一直跟随师父。并且我还立下了一个愿望:希望我能带动甲洞禅堂,接引更多的有缘人来走“八卦”,我的目标是每天都有1000人在这里走“八卦”,让大家都能得到健康和快乐!

 

走八卦3个月后,戒菸、戒酒成功

苏忠明的女儿:我真的非常感恩金菩提宗师给了我一个非常健康、开朗的爸爸,也是一个健康的公公(编注:马来西亚华人对祖父的称呼),因为他现在不抽烟、不喝酒,我的孩子可以有一个很好的榜样来学习。

 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