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坤进,韩国安山

腰腿痛有救了

我叫金坤进,今年80岁。大约10年前,我开始腰痛,到医院检查结果为腰部筋萎缩,当时不以为意,直到两年前,因疼痛蔓延到大腿,我才去医院做了腰椎的微创手术。术后,腰腿痛依然没有缓解,但因年事已高,我拒绝了医生进一步做手术的建议,而是寄希望于物理治疗和运动,可惜并没有成效。慢慢地,我的腰腿越来越无力,走路时直不起腰来,甚至最多走5分钟就要停下休息。此外,每当外出时,我都要依靠助行器,生活自理能力也越来越差。

今年8月14日,我在住家附近的公园散步时,看到有一群人在绕树行走。我觉得这种运动很特别,无形中仿佛有股力量吸引着我加入他们,于是,我就这样与“八卦内功”结了缘。

记得第一天走“八卦”时,我尝试放下助行器,只走了一小圈就汗流浃背,必须坐下来休息。不过,半个月后,我就能持续走20分钟了。这期间,儿子发现我有精神了,腿脚也比以前有力了。9月初,我甚至能与儿子一起去山上扫墓。

走“八卦”期间的一天晚上,我感觉身体里好像有虫子在蠕动似的,其中尤以腿部的感觉更为强烈。不仅如此,我的腿甚至肿了起来。神奇的是,第二天早上走完“八卦”后,腿就消肿了。类似的情况出现过好几回,我觉得这是我走“八卦”后身体得到修复的表现。果然,不久后,我发觉腰腿部的疼痛逐渐减轻,走路时身体不再前倾,也能直起腰了。

有一天,我想请购《八卦内功初级教学》DVD,就和“八卦”点的同修们一起前往韩国安山菩提禅修中心。一路上我特别高兴,不知不觉就走在大家的前面。“八卦”点点长金师姐见了之后说:“看你走路那精神十足的样子,一点都不像腰腿有问题!”

目前我走“八卦”已经三个月了,不但气色越来越好,而且脸上的老年斑都变淡、变少了。更令我意想不到的是,通过走“八卦”,我的空腹血糖值也由之前的170mg/dL降到100mg/dL(编注:空腹血糖正常值一般为70mg/dL-100mg/dL)。这太让我惊喜了!而且,我发现我之前的白发开始慢慢变黑了。

现在,我几乎每天都是最早到“八卦”点的一个人,一来是因为我想要多点时间修练,让身体恢复得更好;二来是想为同修们尽点绵薄之力,提前清理好“八卦”点的积水、树枝等,方便同修们走“八卦”。

我衷心地感谢同修们对我的帮助和鼓励,更感恩金菩提宗师传授“八卦内功”妙法。希望通过我的分享,能让更多人了解“八卦内功”并从中获益!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