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八卦密碼》之七 | 臉上長痘也能吸引人

有一个爱美的女孩,她脸上的青春痘长得特别严重,烦恼得不得了,她说:“我真想把这张脸撕下来。长这么多痘,害我都找不到男朋友了!”

我说:“痘总是要长的。我有一个办法,如果让那些痘不长在脸上,而是长在心脏上,你觉得好不好?”

“我的心脏要是长了那么多痘,还能往上泵血吗?”

现在的人毕竟还是有点儿文化的,知道脸上长痘虽然痛苦,心脏长痘却能让人死亡,最后想想还是脸上长痘算了。

面对一个事物,从某一方面看是让人烦恼的,但如果再跨开一步看,也许就会明白这其实是件好事。

万事万物都有阴阳两个对应面:所有的好处都有它对应的弱点;所有的丑都有它美的一面。

当我们依靠五官和身体的基本感觉来进行分析判断的时候,常常会出现根本的错误。只有消除、淡化乃至否认现有的感受、知觉,才有可能真正地回归到事物的本源真相。

内容摘自《八卦密码》第五章

 

 

八卦密码(繁体版):https://www.cibeiyin.com/tw/v103004000019

八卦密码(简体版):https://www.cibeiyin.com/tw/v103003000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