冯英,美国白莲

 

抵御亚健康的法宝

工作忙碌,亚健康找上门

我在美国湾区(San Francisco Bay Area)的一家生物制药公司工作,是一名高级技术管理人员。

十多年前,我的右膝盖半月板损伤严重,做了微创手术,手术后一直没有完全恢复。因为担心膝关节进一步受到损伤,我停止了之前常参与的滑雪运动。

2012年左右,我升任为药物研发项目主管,职位升高了,工作压力也大了,再加上孩子们需要我照顾的事情也越来越多,我开始感觉力不从心,身体也每况愈下。可能是工作中长期对着计算机的缘故,我的肩背、手臂、脖子时常感到酸痛、僵硬,无法继续打球和游泳。我去照过MRI(编注:核磁共振成像),但是查不出具体原因,打封闭针(编注:将麻醉药物注射在局部组织内,以治疗疼痛的方法)止痛、吃止痛药、做针灸和物理治疗都无济于事。

这样亚健康的身体状态持续了有3年光景。2015年初,我的两个前手臂又发展成“网球肘”,痛得手都抬不起来,有时还会肿。

尽管这都不是什么要命的大病,可我不免情绪低落。我奋斗了这么多年,钱比以前多了,房子也比以前大了,可生活质量却越来越差,我不禁开始怀疑:我的人生乐趣到底在哪里?

“八卦内功”使身心发生大转变

2015 年7月20日,通过朋友介绍,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,参加了“八卦内功”基础班。第一次走“八卦”时,我并没有在瞬间体验到奇迹,但走完之后却能感觉到身心清净、轻松。这让我很欢喜。

由于我上班的地方较远,每天上下班需要开车3个小时,先生又经常去亚洲出差,我要一个人照顾小儿子上学,所以没能每天都坚持走“八卦”。虽然是断断续续地走,手臂也举举停停,但是四五个月下来,我的肩背僵硬和疼痛程度明显减轻。

我清楚地记得,在2016年5月,我痛了整整一年的双肘完全不痛了,肩背也不再僵硬,我又可以自如地挥动高尔夫球杆了!

我每周走“八卦”4次左右。两年多以来,我惊喜地发现,腿部肌肉的力量大大增强了,右膝盖基本上恢复正常,不再像多年前那样酸痛无力了。2017年、2018年的冬季,我几次和儿子们一起上山滑雪,重新享受到了滑雪的乐趣!

在走“八卦”的过程中,我从身到心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大能量,工作起来精神十足。以前,面对工作上的挑战,我常常会感到“心有余而力不足”。如今,接到上司给的新研发项目,虽然知道会遇到很多新问题,我也敢于接受挑战,并能快速地找到解决办法,有效地协调各团队的工作。

帮人是真正的乐趣

现在,我已经成为一名“八卦内功”助教。

也许您会问,我找到了人生的乐趣吗?我可以自信地回答您:我找到了!人生的乐趣不仅仅是我个人的身心健康了、快乐了,而是我能够在我获益之后,将我的受益经历和方法分享给亲人、朋友乃至更多的人,使他们也获得健康和快乐,这就是我人生真正的乐趣!

(注:练习“八卦内功”的效果会因人而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