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英,美國白蓮

 

抵禦亞健康的法寶

工作忙碌,亞健康找上門

我在美國灣區(San Francisco Bay Area)的一家生物製藥公司工作,是一名高級技術管理人員。

十多年前,我的右膝蓋半月板損傷嚴重,做了微創手術,手術後一直沒有完全恢復。因為擔心膝關節進一步受到損傷,我停止了之前常參與的滑雪運動。

2012年左右,我升任為藥物研發專案主管,職位升高了,工作壓力也大了,再加上孩子們需要我照顧的事情也越來越多,我開始感覺力不從心,身體也每況愈下。可能是工作中長期對著電腦的緣故,我的肩背、手臂、脖子時常感到痠痛、僵硬,無法繼續打球和游泳。我去照過MRI(編註:核磁共振成像),但是查不出具體原因,打封閉針(編註:將麻醉藥物注射在局部組織內,以治療疼痛的方法)止痛、吃止痛藥、做針灸和物理治療都無濟於事。

這樣亞健康的身體狀態持續了有3年光景。2015年初,我的兩個前手臂又發展成「網球肘」,痛得手都抬不起來,有時還會腫。

儘管這都不是什麼要命的大病,可我不免情緒低落。我奮鬥了這麼多年,錢比以前多了,房子也比以前大了,可生活品質卻越來越差,我不禁開始懷疑:我的人生樂趣到底在哪裡?

「八卦內功」使身心發生大轉變

2015 年7月20日,通過朋友介紹,我抱著試試看的心態,參加了「八卦內功」基礎班。第一次走「八卦」時,我並沒有在瞬間體驗到奇蹟,但走完之後卻能感覺到身心清淨、輕鬆。這讓我很歡喜。

由於我上班的地方較遠,每天上下班需要開車3個小時,先生又經常去亞洲出差,我要一個人照顧小兒子上學,所以沒能每天都堅持走「八卦」。雖然是斷斷續續地走,手臂也舉舉停停,但是四五個月下來,我的肩背僵硬和疼痛程度明顯減輕。

我清楚地記得,在2016年5月,我痛了整整一年的雙肘完全不痛了,肩背也不再僵硬,我又可以自如地揮動高爾夫球桿了!

我每週走「八卦」4次左右。兩年多以來,我驚喜地發現,腿部肌肉的力量大大增強了,右膝蓋基本上恢復正常,不再像多年前那樣痠痛無力了。2017年、2018年的冬季,我幾次和兒子們一起上山滑雪,重新享受到了滑雪的樂趣!

在走「八卦」的過程中,我從身到心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大能量,工作起來精神十足。以前,面對工作上的挑戰,我常常會感到「心有餘而力不足」。如今,接到上司給的新研發項目,雖然知道會遇到很多新問題,我也敢於接受挑戰,並能快速地找到解決辦法,有效地協調各團隊的工作。

幫人是真正的樂趣

現在,我已經成為一名「八卦內功」助教。

也許您會問,我找到了人生的樂趣嗎?我可以自信地回答您:我找到了!人生的樂趣不僅僅是我個人的身心健康了、快樂了,而是我能夠在我獲益之後,將我的受益經歷和方法分享給親人、朋友乃至更多的人,使他們也獲得健康和快樂,這就是我人生真正的樂趣!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