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对同一件事,不同的心情、精神高度会产生完全不同的处理方式。 尤其当遇到负面事件时,如何才能让自己处于平静、安定的状态, 以最好的心境、最智慧的方式,把问题处理好呢? “八卦内功”就可以帮到我们。 如何通过“八卦内功”提升精神高度? 坚持修练的好处是什么? 欢迎来听金菩提宗师怎么说。


 

“八卦内功”能提升修行境界吗?

当我们走“八卦”达到一定的时间,比如三个月之后,有时候走着走着就忘记了时间。走“八卦”通常一走就是一个小时,但是感觉好像只走了十来分钟,甚至五分钟,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走下来的,但是走完之后,身体没有疲劳感,心情还非常平静、愉悦。这在修练“八卦内功”之中是一种非常好的状态。

 

“八卦内功”带您跨越时空

依我所理解,这种状态有一点点像坐禅所进入的禅境,有点“定”住了,就是时空没有在你的大脑里留下来。当你走了一个小时,感觉却像是十来分钟,有这种感觉的人,就好像是让时间停住了。达到这种感觉,就是养生、健康、长命的一种较好的状态,我特别欣赏。感受到这种状态,对于能量、身体的康复,还有精神状态都是最好的。能进入这种状态,除了身体感觉很舒服之外,还会一整天充满着能量。

 

“八卦内功”带来身心清净

再有一种状态,就是你的内心是平和的。当你的精神世界比较平静,而且还一直在修行的话,就是一种非常好的状态。关键是,这一段时间,你对很多事情的感受是平静之中带着快乐的。进入这样一种精神状态时,当面对周边所发生的事物,尤其是负面事件的时候,通常会处理得比较好。你的心情、周边的人带给你的感觉,还有你带给别人的感觉也都会很好。

因为这种状态接近于禅境,因此在面对事物的时候,通常是非常平静的,没有波动的情绪,一直是很平和的,所以在面对负面事物的时候,处理的方法和感觉都是平静的。

 

精神高度决定处理事情的方式

面对一件负面事情的时候,不同的人会引发不同的情绪;不同的情绪会产生不同的看法;看法不同,就会采用不同的处理方法。比如儿子撞车了,打电话给母亲说:“妈,我撞车了!”

第一种母亲会说:“怎么样,车撞坏了没有?”
儿子说:“车没坏,但是我有点头疼。”
母亲说:“那没关系,休息就好了。”

第二种母亲会说:“怎么样?儿子,身体没事吧?要不看医生?有没有打电话叫救护车呀?”这是第二种。

第三种母亲会说:“怎么样?现在身体能动吗?有没有流血或哪里不舒服?”
儿子说:“感觉没事。”
母亲就会说:“我觉得还是先打急救电话,去医院检查一下,生命最重要。”
儿子说:“妈,没事。”
母亲说:“没事也得去检查一下。”

第四种母亲会说:“去,去看医生。但是儿子,车虽然撞坏了,也是钱买的啊!能找个人帮忙看着车吗?或者先找人拖车,你去医院,让人把车先拖到医院外头等你好吧?咱们不能人财两失,两个都得保住,看警察叔叔能不能把车拖到医院外头等着你。”

最后一种暴躁型的母亲可能会说:“谁撞的?他竟然敢撞你?”
儿子说:“哎呀,撞我的人你认识呀,就是之前跟咱们吵过架的邻居。”
母亲说:“哼,这是谋杀,我灭了他去!”

对同样一件事物,不同的心情、情绪、精神高度和状态,会引发完全不同的处理方式。我觉得最好的处理方式是“只要人平安就好”。但是,要达到这样的精神高度,就需要花一点时间。比如每天修练“八卦内功”一个小时,最好能持续修练100天,加起来就是100个小时。如果能在走“八卦”时有那样一种跨越时空的感觉,获得那种平静的感受,可能会对我们的健康和修行有非常大的帮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