骨质疏松、关节痛、爱发无名火、眼睛无神、皮肤无光泽、头发干枯、智慧不足……这些现象都与什么有关系呢?想要改变这些情况,有什么好方法?请听金菩提宗师告诉您答案!


 

医生所说的严重的骨质疏松,我们可以理解为如同在一些文章上看到和听说过的“玻璃人”(编注:Congenitaosteogenesis Imperfecta,又译为先天性成骨发育不全),骨头一碰就碎。所以如果一个人在年龄不是很大的时候,骨头一碰就会断,就会碎裂,医生鉴定他为“玻璃人”的话,是有科学依据的。

骨质疏松这个病症到底来自于什么呢?是来自于精、气、神的亏损。“八卦内功”是补气的,它能为身体快速地补气、快速地补足生命健康的能量。

一开始练“八卦内功”的时候,身体会自动聚气,练久了之后,气聚集久了之后,便会补足人体的气,当气补足了,就会化为精。精是指什么呢?就是生命的纯能量,它能够营养全身。“精”首先会走向骨骼,变成骨髓来营养人体的骨骼。

凡是类似“玻璃人”这种脆弱的骨头,骨头里面就像腐朽的木头一般充满了蜂窝状的孔洞,因为骨胶原蛋白和钙质的流失,使它失去了韧性,所以一碰就碎。凡是骨头不好的,比如说经常脚底痛、腰痛、各个关节痛、手指关节痛……等,都是因为元气严重不足所致,首要之务就是先把气补起来。

有人误以为一个容易发火,表面上看来又挺粗、壮、大的人,是个有元气的人。其实不是,有些人表面粗壮,实则身体很弱,即使拼命吃东西,长了很多肉,但是他的骨头就像建筑物里面腐朽的钢筋一样。如果筋骨像腐朽的钢筋一般脆弱,就表示能量严重不足。所以,脾气大的人不一定能量强。

至于什么样的人是能量弱的人?能量弱的人通常有两种反应,其中一种是不愿看人、不愿说话;另一种则老是发无名火,这两种人都属于能量不足。能量不足的人还具有以下几种特征:第一是眼神干枯、头发干枯;其次是皮肤没有光泽,显得灰暗。如果皮肤灰暗的程度达到了连光照到他的鼻子,鼻子也反射不出光泽的时候,显然这个人的内心真的干枯得像一座枯井、一棵枯树一样了。

能量对应着人体的五官,对应着五脏六腑,所以一个人一旦能量不足,就会常常发无名火,这种人的皮肤多数没有光泽。相反地,一个有修养的人,皮肤经常都是亮亮的,显得很滋润的样子,即使只是喝点水,水的能量也会迅速散布到全身、滋养着全身。

有的人即使吃了很多好东西,但是食物的营养却无法走向他的骨头、筋脉、内脏,反而全部排掉了,这是什么原因呢?是因为智慧不足。一个智慧常常被卡住的人,会导致内在经络堵塞,所以即使吃了饭也是白吃的,因为他吸收不了饭中的营养,之所以吸收不了营养,就是因为智慧被障碍住了。多数有智慧的人皮肤都是比较好的。

我从小时候就开始修“八卦内功”,而且我修得特别认真,这正是让我起死回生的关键。因此,我推荐大家来走“八卦内功”。学起来很简单,动作也很简单,只要每天围着一棵树,按着口诀和动作去走就好了,效果特别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