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身体是一个很复杂的系统,因此,人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。然而,真正的健康问题不是吃药就可以完全解决的,因为是药三分毒,药物会有它的副作用。

所以有很多开明的医生会介绍一些病人可以采用自然的恢复方法,例如打太极拳或者跑步,还可以走“八卦”等,健康的饮食方法、生活方式,这样才能抵抗遗传以及饮食带给我们的疾病。

 

八卦内功的益处

金菩提宗师就是“八卦内功”最早的受益者。宗师小时候身体非常不好,也很瘦弱,从小吃过的药数也数不清,直到后来通过走“八卦”,身体因而强壮了很多。

“八卦内功”是一种介于运动和静止之间的健身方法。它的要点就在“走”这个字,以缓慢绕圈行走为主,动作非常单一,简单而效果显著。

 

首先就是能够快速补充能量。

所有的物质都是有能量的,我们身体也有能量,但每个人的能量是不同的。有的人看起来胖胖的、脸也比较红润,就以为很健康,其实不一定,可能是身体憋气甚至癌症造成的问题;有的人得疾病,是因为没有能量了;还比如很多女性经常手脚冰凉,也是因为能量不足。

那么我们在走“八卦”的过程中,其实是一个能量改变的过程,一直在强化我们的体质,增强免疫力。我们用一颗持之以恒的心反反复复、不间断地去做时,正是让我们蓄积起生命能量的过程,从量变到质变。

 

其次,是阴阳平衡。

很多疾病的产生都是因为能量的不平衡。比如阴气过重,会导致失眠、神经衰弱,女孩会肚子痛、手脚冰凉、不易怀孕、忧郁症、头昏等;如果是阳气过重,则可能头发粗壮、容易发火、情绪失控、暴跳如雷。那么在修练“八卦内功”走圈时,其实就是自动在补充、调整平衡着身体内外的能量,自动调节,自动过滤,自动平衡,自动排序,让身体恢复健康。

 

第三,清净,定力。

眼睛是心灵的窗户,修练“八卦内功”的时候,我们的眼睛通过手,再看着树,这个过程本身是一种清净和定力的训练。配合着修行的音乐,在走的过程中,不被旁物所吸引,我们的身、语、意都在清净的修行状态之中,慢慢地,将杂乱的意识集中起来,人的整个精神意识变得单一、清净。

清净的精神意识本身就是一个健康行为,能够起到清净、排毒、过滤的作用,在排除着精神和生命之中的杂质;还有可能已经变成了你肉体中的复杂的能量,都像污水中的杂质一样得到了净化,或是秩序得以重新排列。

所以进行清净定力的训练,其实真的是能够让人脱胎换骨,让一个人从精神到生理都能够得到重新排序,获得身心的双重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