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松明 | 馬來西亞,新山

車禍導致半身不遂,頸椎骨移位、右手無力、右腿麻痺

2016年,我在下班的路上被後面的車撞到,造成我半身不遂(又稱偏癱)。經過專科醫院的檢查,發現我的頸椎軟骨跑位(編註:指頸椎間盤),尤其是頸四五椎間盤非常嚴重,直接壓迫到神經。醫生要我馬上動手術。但是手術後3個月,我的頸椎依然感覺麻痺和疼痛,脖子只能轉動45度。因為壓迫神經,導致我的整個右手都沒有感覺,也無法拿東西。我的生活幾乎完全不能自理,比如吃飯、脫衣服、上廁所都需要有人幫忙。

那時候,我的右腿也感覺麻痺、刺痛,站立差不多15分鐘就要坐下來休息。走路時,右腳沒辦法抬起來,都是在地上拖拉著右腳走路的。我也沒有辦法蹲,一旦蹲下去就站不起來,需要我太太把我扶起來。有時候,我就在想,我才56歲,接下來幾十年的生活都要這樣度過了嗎?我感覺整個生命好像都沒有意義了。

修練八卦內功六個月後,行動恢復

剛開始學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時候,因為我的右腳抬不起來,所以走八卦時也是拖著右腳走的。但是走「八卦」6個月後,我的右腳就可以很自然地走路了,跟正常人一樣,還可以跑、可以跳。之後我還可以很自然地蹲下,而且能自己站起來,不需要有人扶了。當時我太太高興地在旁邊為我鼓掌。能有這樣大的變化真是無法形容!

現在我的右手可以提20公斤的東西,而且頸椎的麻痺已經消失,也不再僵硬了;脖子一開始只能轉45度,現在可以轉到70-90度,我也因此可以開車了。

去醫院複診後,醫生跟我說:「你下個月不用來了,你的頸椎已經恢復了差不多90%。」當時,我很高興得幾乎想要過去擁抱醫生。

修練七天,46年鼻塞消失

此外,我的右邊鼻孔長達46年沒有流過鼻水,也不能呼吸。醫生給我照X光後診斷為鼻竇炎。沒想到,在我走「八卦」的第3天,右邊鼻孔就開始流鼻水了;走「八卦」一個星期後,一天早上我在刷牙時,發現右邊的鼻水越流越多,我壓住左邊的鼻孔「哼」了一下,感覺右邊鼻孔通氣了,可以呼吸了,這讓我很高興。

走「八卦」5年以來,我的病症全都好了。我曾是一個躺在床上、行動不便的人,現在一切都恢復正常了,這對我來說是一種重生。希望我也能用金菩提宗師的「八卦內功」幫助到更多人,讓大家都可以找到健康、快樂、幸福。感恩師父!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