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正澤 | 韓國釜山

工作過勞、長期失眠

我是來自韓國釜山的林正澤。沒有「八卦內功」,就沒有我。

2020年7月,我因為工作過度引發急性疲勞,原以為睡一覺就會好一點,沒想到卻在回家的路上暈倒了。去醫院檢查,醫生卻說沒發現異常。於是我就開始吃紅參、鹿茸這類補品,也是從那時開始,我的睡眠時間就減少了,神經科醫生給我開了一些抗焦慮症藥、抗抑鬱藥,以及安眠藥。

剛開始吃安眠藥時,我還能睡到5個小時,後來睡眠時間不斷縮短,藥量也因此不斷增加。但是安眠藥吃到最大量,一天也只能睡兩三個小時。這種狀況持續了好幾個月,我感覺身體都不是我的了。睡眠不足,使我的眼窩凹陷,身體也變得乾瘦乾瘦的。

虛脈導致體溫異常、舌頭潰爛

除此之外,我還有虛脈的現象,胸口部位一直跳,跳得讓我受不了;還會全身發抖,耳朵、手掌、膝蓋、腳底都感到冰涼,但是身體的其他部位卻在局部發燒,手指尖都燒紅了,合十的時候很難維持2分鐘;此外,我的舌頭也潰爛了一大片,無法咀嚼食物,所以一下瘦了8公斤。我覺得全身上下哪兒都不舒服,走路也很吃力。我感到無力,看不見希望,所以經常躺在一角蜷縮著,太痛苦了,都不指望能活下去了。也是從那時候開始,我就偷偷地攢安眠藥,因為我實在是受不了了。

走八卦10天後,失眠改善

幸運的是,我遇到了「八卦內功」。我從2021年3月12日開始走「八卦」。當時我還想,連走路都很困難的我,能否走完1小時的「八卦」?雖然很擔心,但我還是堅持走了1小時,中途都沒停下來過。連續走10天後,我每天可以多睡30分鐘了,而且睡得很香,睡眠質量明顯改善,也因此我感覺身體開始有能量了。

走八卦2個月後,虛脈、體溫異常消失,舌頭潰爛好了

跳躍,對當時的我來說就是天方夜譚,但是走「八卦」2個月後,我能邊轉圈邊跳躍。走「八卦」4個月後,我嘗試不吃安眠藥,結果發現也能好好地睡四五個小時(編註:菩提禪修不提倡自行停藥、減藥,請遵醫囑)。之前,睡午覺都是人家的事,我能好好地躺一會就不錯了。但是現在,我不僅能睡午覺,還不影響晚上接著睡,而且睡得很香。虛脈的現象也不知不覺消失了,局部發燒、冰涼等體溫異常的情形都消失了,舌頭潰爛也好了。

這些變化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奇蹟!好像之前的問題從來沒發生過,就這麼好了。我感到特別開心、特別幸福。真誠恭敬感恩師父,這一切多虧了金菩提宗師。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