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法修行倡導「身、語、意」合一,「八卦內功」的修行,金菩提宗師提到了「形、力、意、氣」的結合,這些都是很高的修行境界。但是在具體修行中,應該以怎樣的心態、怎樣觀想和意念才能讓自己最受益呢?

點開視頻,讓金菩提宗師來告訴你。


 

問:師父好,《八卦密碼》書中有一段內容說,「真正的高手是形、力、意、氣的結合」,請問師父,怎樣才能做到這種境界?

金菩提宗師:不需要多想就能做到,反而我越講你越不容易做到,這就是我的教學體會,你只要看到這幾個字就夠了。

「形、力、意、氣結合」有點像佛法所說的「身語意合一」,指的是你的精神意識、動作和氣息是完美統一的。不過,這還不算是最高的境界,在更高的境界之中,表面上看似無神,看似無意,但形、力、意、氣已經和靈魂融為一體。也就是說,當意念、氣、靈魂和方法結合之後,就連高手自己也不知道這種力量是怎麼使出來的。

當你和一個高手打架,冷不防地攻擊他的話,這個舉動將會使你陷入非常危險的狀況中。如果高手沒有做到良好自控的話,當他瞬間感應到你的襲擊,一拳打出去,就可以把你的肋骨打斷,或者把你的內臟打爆掉,是很危險的。因為他已練到了這種感應能量,當他覺得你要襲擊他的時候,即使他並沒有看見你,但是他就像真的有神通一樣,那一拳打出去,若打在你身上,你會很吃虧的。

還有比這種高手境界更高的高手,當你鬧著他玩,對著他出手的時候,他會知道你是在和他開玩笑,所以根本不會出拳,他甚至不需要經過大腦判斷,就能感應到你在開玩笑。真正境界很高的高手,到底高到什麼程度?那是個未知數。

我現在所說的這個部分是大部分人難以理解的,大家與其知道了,還不如不知道得好。我們現在修練的目的是健康、長壽。我們修練「八卦內功」是以健康為目的,而不是以武功為目的,我只是借用武功的名義,來解釋修練這種法所可能達到的狀態。

修練武功還要先設定假想敵,修練「八卦內功」則不僅沒有任何敵人,相反地,我們還要假設所有的眾生都是我們的表親、哥兒們、朋友,並且世界萬物都是美好的,都是來幫助我們的。這和修練武功的心態完全不同。

我們愛這個世界,身心便會充滿了幸福祥和的感覺。若能身心幸福祥和,便能產生自我療癒的作用,時間久了之後,就能引動世界上與此相關的能量場和物質,來到我們的身體上幫助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