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nley | 美國,紐約

手術副作用導致高眼壓,暈眩、嘔吐且有失明風險

Stanley:2015年1月底的時候,我突然發現眼睛裡有很多飛蚊。去醫院檢查後,醫生說我的視網膜剝離,需要立刻給眼睛做手術。雖然手術很成功,可是手術後一個禮拜,我發生嚴重的頭痛、嘔吐,甚至不能站立。醫生表示這是眼科手術的副作用之一,檢查我的眼壓發現高達51mmHg(編註:毫米汞柱,正常眼壓範圍是10-21mmHg),遠高於正常值。眼壓太高壓迫到視神經,可能會導致永久失明。醫生當時取了一根長針,在我的眼睛上針了四次,讓眼睛裡的液體流出來後,眼壓才降低到23mmHg左右。

第二個禮拜,同樣的情形又發生,這次眼壓達到42mmHg。醫生決定於2月15日為我做第2次手術,把鞏固視網膜的矽膠取出來,改放氣泡進去。因為眼睛發炎,從2月到3月間,我不斷地點眼藥水,所有可用的眼藥水都用過了,可是眼壓並沒有恢復,一直維持在20-30mmHg。眼科醫生建議我注射藥劑來治療發炎,沒想到藥劑打進去之後,我的眼壓不但沒降低,還升到40mmHg。

走八卦1個月,眼壓恢復正常

Stanley的太太Judy:那時我們對於眼壓、青光眼一無所知,這讓我更加擔心先生,一旦失明該怎麽辦。我想到也許菩提禪修可以讓我的先生平靜下來,或許有助於他的眼壓慢慢降下來。上完健身班以後,禪堂又開了「八卦內功」班,我自己先報名參加,之後覺得「八卦内功」很好,就讓先生也開始學習走「八卦」。

Stanley:我從6月6日開始走「八卦」,走了一個月之後,我的眼壓就降到15-16mmHg之間,效果很好,於是我就繼續走「八卦」。

走八卦7年,眼壓持續保持穩定

Stanley:到11月時,我和醫生討論,決定從11月20日開始停用眼藥水。直到年底,眼壓一直維持在正常範圍的15-16mmHg左右,這個結果讓醫生都很驚訝,因為醫生之前說過,我可能需要一輩子點眼藥水來穩定眼壓。之後每一年回診,醫生都告訴我,我現在在做的運動要繼續做下去,不斷地做,眼壓便能一直保持穩定。

我現在持續走「八卦」已經7年了,「八卦内功」讓我的眼壓很穩定,還讓我的精神和氣色變得比以前更好。現在「八卦内功」已經變成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,感恩師父慈悲地傳授「八卦内功」,感恩師父!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