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本鏘,台灣

 

我是帕金森氏症患者,2011年發病,2017年病情嚴重,手抖得非常厲害,我不能自己吃飯,走路更是寸步難行,更別提獨自一人出門了。

2019年,好朋友日紅師兄推薦我學習「八卦內功」。從4月15日起,我開始走「八卦」。起初,每天都是朋友開車載我去練習。一個月後,我就可以自已步行到「八卦」點。這段約有三里的路程,我一開始需要走40分鐘,隨著不斷地練習,後來只需要走15分鐘,而且走路速度越來越快,腳步也越來越穩。與此同時,手抖的症狀也逐漸減輕,能自己吃飯,也能寫字了。

之前,因為患有帕金森氏症,再加上六年來,我因耳膜鈣化聽力受損,聽不清別人說話,所以不喜歡與同修們聊天,就算有同修跟我說話,我也很少回應。走「八卦」約半年後,我的聽力至少恢復了一半,可以清楚地聽到別人說話,因此也變得願意交流了,開朗了許多。家人都覺得我的變化很大,鼓勵我持續練習「八卦」。現在我每天依然在堅持練習,希望身體越來越健康。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