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rsita Bunawan Lim,印度尼西亞雅加達

 

乾眼,偏頭痛,甲狀腺

1996年,我患上遺傳性甲狀腺腫大,脖子上長了兩個直徑約四公分大的硬塊,影響到呼吸。睡覺時,我需要把枕頭墊得高高的。雖然做了甲狀腺切除手術,可是到了2006年,甲狀腺再次腫大,所有的症狀又都回來了。

忙碌的生活和工作,也給我增添了不少壓力和煩惱,造成我每隔一兩個月就會偏頭痛,一痛起來就下不了床,無法工作。我還有夜尿頻繁的問題,每晚差不多要去四趟廁所。因為晚上一再起床,所以白天工作時就沒精神,心情也很差。2013年,我又出現了乾眼的症狀,每天早、中、晚都要滴眼藥水。

後來,在哥哥的介紹下,我於2015年11月開始走「八卦」。走「八卦」才兩個多月,乾眼的問題就得到了改善,不用再滴眼藥水;走了3個月,我就可以一覺到天亮,白天工作時精神十足;走了約6個月,我的偏頭痛消失了!這期間,我還明顯感覺到頸部的腫塊逐漸變小、變軟、變平。走滿一年時,甲狀腺已經完全恢復了正常!

「八卦內功」簡直是「美容美體師」。它不僅幫我去掉臉部的黑斑,使我暗淡無光的臉頰有了光澤,也讓我的體重從60公斤減到了 48公斤。朋友們見了我,都說我變漂亮了,還問我是找了哪位美容醫生呢!

「八卦內功」帶給我健康和美麗,也帶給我生命的能量,使我即使在工作中遇見壓力,也不會感到煩惱,而是用愉快的心情去面對。我的生活因「八卦」而精彩,我不僅要繼續走「八卦」,而且還要把它介紹給更多人。

2018年3月,雅加達「八卦內功」健身中心開始運作,作為「八卦」教學團隊的一員,我每天早上都在這裡迎接學員,帶著他們一起走「八卦」。從中,我聽到很多因走「八卦」而受益的故事,特別開心。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