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麗彬,馬來西亞

2015年4月12日,馬來西亞舉辦了第3屆「擁抱陽光,千人八卦」活動,金菩提宗師親臨活動現場為大家演示「八卦內功」,並講解了「八卦」的奧妙所在。在場的1500人之中,有一個叫陳麗彬的女孩,暗暗地在心裡發誓:我一定要聽金菩提宗師的話走「八卦」,完成108天的「百日築基」!

揮別手腳冰冷

「妳的手怎麼這樣冰?」 

我從小體質就弱,特別怕冷,在馬來西亞這樣一個到處都有冷氣的地方,我幾乎每天都要穿上襪子和長袖衣服。我的手腳一直很冰,身邊的人摸到我的手都會嚇一跳,說我的手冰得像是剛從雪堆裡抽出來的一樣。從小,我就必須在飲食上特別小心,媽媽不讓我吃冰淇淋,也不讓我嘗試涼性的蔬菜和水果,梨、白菜、白蘿蔔等都是我不敢接近的美味。記得有一次,我忍不住偷吃了半顆梨,結果頻繁地跑廁所,很不舒服。

父母帶我看過中醫、西醫,醫生只說我體質比較弱,要我多吃些補品。所以,他們經常為我煲各種營養湯、熬藥材,從小到大,連我自己也說不清到底喝了多少碗補品,但一直也沒有改善。長大之後,我的月經週期很不穩定,有時兩個月才來一次。那幾年,我的心情很低落,我常常想,自己一個年紀輕輕的女孩,怎麼活得像個老年人一樣脆弱呢?

走「八卦」迎來生命暖陽 

2015年4月12日,我參加了馬來西亞第3屆「擁抱陽光,千人八卦」活動。那天,很多人都上台分享了他們走「八卦」後的受益故事。讓大家感到興奮的是,金菩提宗師親臨了現場,並為大家講解「八卦內功」的原理和與之相關的故事。我內心特別振奮,想不到如此簡單的「八卦內功」竟然蘊含著這麼多的奧妙!

其實,早在2014年年底,我就有過一次走「八卦」的體驗。那是我第一次走「八卦」,以前跑步都不會流汗的我,走「八卦」短短十幾分鐘就開始流汗了,很舒服。雖然初次體驗「八卦」的感覺很好,但當時我並沒有把這種緩慢的運動放在心上,沒有堅持走下去。「千人八卦」那天,現場的受益分享以及金菩提宗師的精彩講述,尤其當宗師講到,走「八卦」對手腳冰涼的女生有很大的幫助時,給了我極大的震撼。因此,我在心裡告訴自己:麗彬,妳一定要走「八卦」,完成108天的「百日築基」!

從那以後,我每天早上5點準時起床走「八卦」,1個星期後,手心明顯有了溫度。每次走的時候,都會流很多汗,衣服經常被汗液浸濕,走完後,身體很輕鬆。走了108天后,有一次來月經,排出一個血塊,感覺整個人都通暢了,從此以後生理週期就正常了,而且身體溫溫的,手腳也不感覺冰冷了。現在,我可以在開冷氣的辦公室裡穿短袖,以前不敢吃的梨、白菜、白蘿蔔,現在也可以吃了,偶爾還可以嘗一口誘人的冰淇淋呢!

「八卦內功」就像一輪能量滿滿的太陽,為我的生命注入了融融暖意。現在我把走「八卦」的故事分享給大家,希望未來有更多的人能從中受益,找到生命中的暖陽!

(註:練習「八卦内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