馮健雄  加拿大溫哥華

 

 

之前,我渾身是病,連醫生都宣布我的病無藥可治。對我來說,「八卦內功」這種自然養生方法可真是比任何仙丹妙藥都更有效。

從上大學開始的近20年間,我每天的工作和學習時間幾乎都在20小時左右。35歲的一天,正在忙碌的我轟然倒下,從此身體徹底垮掉了。後來我又患上了嚴重的痛風、糖尿病和免疫系統失調症,全身的皮膚終年潰爛,可以說是「體無完膚」;而屢屢發作的偏頭痛,又令我極難安眠,每睡15分鐘就會醒過來,已經十幾年都沒有好好地睡過一覺。

多年來,我嘗試過游泳、瑜伽等運動,也一直堅持中醫、西醫各種治療,但都毫無效果,各種疾病指標仍在不可抑制地上升。很長的一段時間裡,我對自己的健康狀況已經絕望了。

禪修兩年後,這些症狀都已得到明顯改善,糖尿病的用藥量減輕,每天能睡上四五個小時,潰爛的皮膚也已經完全癒合。走「八卦」還達到了良好的塑身效果,越走越瘦,褲子已經穿到這些年來最小的尺寸,心情更是從愁雲慘霧變成陽光燦爛,天天都精神飽滿。

學習走「八卦」之前,因為飽受痛風和糖尿病的折磨,我的生活已經毫無味道。肉、蝦、海鮮、各種水果,甚至連白菜、花椰菜等等全都不敢吃。每天只有那幾種最簡單的蔬菜,用開水煮一下就入口,很多時候都覺得難以下嚥。現在我已經能吃蘋果、梨子、藍莓等很多種水果;也可以吃一點海鮮,菜餚也能加些鹽、糖等調味料,人生開始變得有滋味了。

我覺得,在禪堂修練「八卦內功」比在家自行修練,能獲得更多、更強的能量。參加課程三天後,我發現視力獲得大幅度的改善,以前看東西很模糊,需要拿得很近,現在即使看遠物都很清晰,似乎「靈魂之窗」又被擦亮許多。

兩年多以來,我的各種健康指標都在逐漸好轉,連用藥量也在下降。身體的好轉,讓我對「八卦內功」更加有信心,生活也充滿了希望!

(註:練習「八卦內功」的效果會因人而異)